石榴·云

不常回复,all唐三同人写手

狐与兔

与标题无关!!只是想不出来 随便写的 !

狐妖三Ⅹ散修舞(only)

私设:三三是一只小狐妖,小舞是一名除妖斩魔的散修,是一个修仙的时代,有一个自设,这里的狐狸分为三种 ,第一种是灵狐 ,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九尾狐 ,可以人形与狐身转化 ,第二种就是普通的狐狸 ,没有灵智 ,第三种是妖狐 ,只有通过修炼才能化为人形 ,但是之后不能再变回狐狸,只有一个尾巴哦 。but,灵狐是不能杀的哦 ,但是妖狐可以 ,这个世界很多的妖狐都是坏的,所以斩杀妖族成为了修仙人的常事,好的正文开始 !



        小舞是一名斩妖除魔的散修,人们只记得,她斩妖除魔的时候都下手利落 ,却不知道她曾经也养过一只狐狸,她没有和任何人说过,时隔多年,该忘的也都该忘了 。

        五年前,小舞离开原本的宗门,毅然决然的成为了一名散修,帮助那些不能修炼的人们。当时她收到一个任务 ,来到了昊天山除妖,这个任务很简单,很快就结束了 。下山的时候经过了一片蓝银草 ,走着走着 发现前面的蓝银草上面好像躺着一个东西,是一只狐狸 ,黑红色的 ,透着一点点白色的毛,一眼就能让人感觉到这只狐狸好看极了 。出于善心 ,小舞把他带回了山下,洗了澡,才发现,这只狐狸原来是白色的!使人忍俊不禁 。因为刚开始发现他身上有三种颜色的毛,所以直接给他取名“小三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小三很快就活蹦乱跳了 ,小舞才知道 ,以为他的红毛是被血染红的 ,结果并不是 ,只是被一种红色颜料泼了 ,亏小舞还担心了好一阵 。在确认小三什么事情都没有了之后 ,小舞把他带回了原来的山 。然后就走了 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令人意外是,小三每天早晨都会回来找小舞,即使小舞把他带回去 ,消除自己的气息再去另一个地方,但小三总能找到她,无奈,小舞只好带着小三去做任务 。从此这个令人敬佩的散修身边就会带着一只白色的狐狸。 

        这只狐狸额外的聪明,总能找到很多令人想不到的线索 ,就是战斗力太弱了 。所以小舞不得不总是把他带到身边 ,离自己近一点 ,生怕让他受了伤 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久了 小舞觉得把小三带到身边已经是一个很平常的事了 。饭桌上一人一狐排排坐,晚上睡觉的时候 ,小舞就在地上放几个毯子 ,让这只狐狸陪着自己。只不过好日子不长 ,因为一个祸世妖族的出现,使这些修仙的人儿不得不去参加这次讨伐 。期间,那些同僚都以为小三是一只开了灵识的狐狸,对于小舞是异常的羡慕 ,经常阿谀奉承,最后几次试探发现小三只是一只普通的狐狸 ,以前的那些好处也渐渐没有了 。甚至看了小舞领了功,心里不禁嫉妒 ,就把火发在了小三身上 。

        兔子急了都会咬人,小三没有忍住 ,一改往常温柔的样子冲上去与几人打起来了 ,意外的是 ,那几人输了。但无奈,那几个人去举报了小三,他们趁着小舞不在,将小三扔了 。扔在哪里也没人知道 。至少小舞回来的时候 ,就再也没有见过他 。

       小舞一直以为他会像往常一样回来找他 ,结果并没有 ,小三一直没有回来 ,这么一等也就等了五年 。也就放不下了 。这一天,小舞又回到了曾经遇见小三的地方 ,那里和五年前一样 ,蓝银草满地,只不过上面没有了一只狐狸 ,定眼一看 ,上面坐着一个人 ,海蓝色的头发 海蓝色的眼睛 ,身着蓝色的装饰 ,上面却有金色的装饰 。与周围的蓝银草融为一体,这个人似乎与小舞差不多大,长得异常的好看 ,看到小舞,他站了起来 ,走到小舞面前,笑着说 :“你好,小舞小姐,我的名字叫唐三 ,久仰大名。” “我叫小舞 跳舞的舞 ,唐三吗?为何你会在这儿 ?你为何会知道我 ?”  

 “小舞小姐,叫我小三就行了 ,我父母带我在这山里面隐居,瞧,这片蓝银草就是我种的。小舞小姐五年前一战成名 ,自然是知晓的  ”  “我既然都叫你小三了 ,那你也别太生疏 ,叫我小舞吧!” 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相识后 ,小舞跟着唐三沿着路走 ,走着走着小舞越熟悉,直到走到了她到小三的地方 。小舞因为五年前一战成名 ,但是她却不喜欢这个名利 ,就是因为她去了,小三才会被扔掉 ,这是她心中抹不去的痛 。小舞发现,这个地方只要再往前走一点,走进一片树林 ,就到了唐三的家。在得到唐三父母的允许后 ,唐三跟着小舞来到了外面的世界 。小舞发现,唐三实际上很温柔 ,可能是因为叫他小三的缘故 ,小舞总能在唐三身上发现小三的影子 。就是到了晚上 ,小舞也会想让唐三在他的床旁边打地铺 ,这样她总会有小三在她身边的那种安全感 。

        唐三很聪明 ,战斗力也很强 ,不仅能帮小舞快速的找线索 ,也能保护她。唐三喜欢蓝银草,小舞还是很不明白的 ,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拿着一颗草放在自己的鼻边闻,这个时候唐三就会笑笑 ,然后继续去看那个蓝银草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秋天 ,小舞带着唐三来到了念君园,这个园子没有什么特别的 ,但还是人来人往 ,因为里面有一颗巨大的银杏树 ,人们会在上面挂上祈福的牌子 ,许上愿望 ,听说可灵了 。小舞就曾经带过小三来到这里 。

  


五年前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三,你看,我们也去挂一个吧 ,听说可灵了!”小舞抱着小三 ,上拿着一个牌子 ,两人在旁边的石凳上坐下 。“嗯……写什么好呢 ?噢,‘愿小三平平安安 ′怎么样啊 ?”  小三听到后,拿起牌子放到自己的爪子边,在小三旁边加了一个 “小舞”叫了两声 把牌子递给小舞,“好好,我们两个都平平安安 !”


“小舞,想什么呢 ?快,我拿了一个牌子 ,你看我写的怎么样 ?”小舞被唐三叫醒 ,发现唐三手上的牌子写着 ,“愿小舞和唐三平平安安”除了小舞和唐三位置没变 ,但是格式还是与小三写的是一样的 ,最后由唐三挂上 ,“诶,小舞,你看有人写的名字和格式都跟我们一样!”小舞连忙跑去看 ,他们的牌子旁边挂着她和小三五年前挂的牌子 ,小舞突然就哭了 ,捂着嘴哭了,最后抱着唐三说:“小三,我真的好想他 。”唐三只好拍拍她的背,说着,“小三 没事的 肯定没事的 。或许他只是有新家庭了 !”


多年后

“三哥!走啦,一起去昊天山玩啊!”一名头扎蝎子辫 ,身着粉红裙子的女孩说 。

“好的!”屋内一个男生 ,对着墙上一个白色狐狸的画像说:“小三,谢谢。”



——end——


没错,实际上唐三就是那只狐狸 ,但是唐三最后并没有对小舞说,因为唐三还是狐狸时候 ,修为太弱 ,导致小舞并没有发现他实际上是一只妖狐 ,他的确是被人扔掉了 ,但是最后又回了家 ,好好修炼 化为了人形 ,然后准备去小舞时恰恰好小舞回来了,因此他就顺利成章的与小舞出去啦 !


也算一个400粉的福利吧 !

评论(5)

热度(12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